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生处开展2022级新生学生资助“两节课”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学生处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主题活动的要求, 9月29日晚,学生处举办2022级新生学生资助“两节课”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形式进行,新生各班班长和资助委员参加,宣讲会由学生资助中心资助管理干事蔡玉菊主讲。

宣讲会上,蔡玉菊从国家和安徽省资助政策、学校资助政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大学生医保政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全面介绍了国家和安徽省资助政策的资助对象、申请条件、资助标准和认定程序,解读了学院助学金、勤工助学和“助困倍增计划”的资助条件和标准,指导了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方式、流程和网上申请步骤,强调了大学生医保的参保范围、报销比例和报销流程。使同学们全面了解学校“奖、贷、助、勤、补、免”全方位学生资助体系。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针对新生和毕业生,坚持开展资助政策“两节课”主题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提高资助政策新生知晓度,用心、用情、用力全面落实学生资助各项工作,强化资助育人效果。(供稿:蔡玉菊  审稿:刘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