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勇夺三冠

发布时间:2020-08-30 来源:

8月2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合肥学院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共获得三个冠军,两个单项奖,两个赛道优秀组织奖,8金18银22铜的骄人战绩。奖牌数量位列安徽省高职院校第一名,再次刷新了我校自2015年以来参加安徽省赛历史最好成绩。学校党委书记张志祥、校长刘银国亲赴冠亚争夺赛现场为入围项目加油打气,并上台领取优秀组织奖。

大赛分为高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和职教三个赛道八个组别分别展开角逐。我校《“蒜”我狠——让大蒜破茧成蝶》、《新罐念——危化品新科技安全运输引领者》、《鱼欢水——原生态泉鱼领鲜者》分获职教创意组、职教创业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商业组冠军;《公益新发声》、《“蒜”我狠——让大蒜破茧成蝶》两个项目因广泛的社会影响力、项目的创新性及商业价值受到现场媒体的关注而获得最佳新闻媒体大奖。

本次大赛共分三天进行,前两天采用线上直播路演的方式进行。赛前,学校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制定了完善的线上决赛工作方案,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在场地、网络、电力和疫情防控方面进行全方位保障,为学校项目线上决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校领导张志祥、刘银国、何翔、胡戴新在赛前和比赛过程中多次莅临赛场,指导备赛工作,为参赛选手们加油打气,让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们备受鼓舞。

据悉,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与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汇聚了安徽省160余所学校、4.7万个项目、21万人次参赛。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大赛号召,共有1042团队、近4000人次报名参赛。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校勇敢地在组织了60个团队返校集训,力邀国赛、省赛专家担任校赛评委和打磨项目,指导学校赛事开展,为本届我校取得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省赛结束后,安徽省赛组委会还将选拨优秀项目组成安徽省代表队晋级国赛,为安徽省在国赛中争金夺银持续发力。学校也将继续做好相关组织保障工作,争取在国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供稿:陈曦 审稿:许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