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校企合作项目“谢裕大茶业商学院”获选中国教育学会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近日,学校校企合作项目“谢裕大茶业商学院”获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历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合作办学思路,以乡村振兴优质校建设为契机,积极拓展、拓宽校企校地合作的机制体制,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茶旅专业群紧跟学院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实践,着力提升茶旅专业群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领域的能力。开展了如长三角名茶评比、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等一批有影响力的专业特色服务项目。

谢裕大茶业商学院是茶旅专业群校企深度合作的一次成功尝试。谢裕大茶业商学院于2018 年 8 月正式成立,通过校企联动,以商学院为组织依托,灵活整合企业、行业和学校资源,为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和对茶、茶文化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优质丰富的茶及茶文化相关课程和实习实训项目。自商学院成立以来,已开设多场包括徽茶文化主题讲座、茶非遗技艺实践、插花技艺、礼仪训练、职业拓展训练,职业文化素养、企业管理等专题课程。课程形式丰富,有主题讲座、现场体验、实践考察、团队互动、非遗大师手把手传授等,通过教、学、练、做、赛等多种互动方式,学生对茶及茶文化应用、消费者品茶体验营造、茶叶门店管理、茶叶电子商务等实际操作技能得到明显提升。受益于谢裕大茶业商学院的毕业生们,其职业成长正在逐渐展露出其独特优势。(供稿:朱大伟  审稿:郭湘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