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荣获2022年金砖国家技能大赛国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11月1日至6日,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在厦门举办。我校移动2001班王德军同学在“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中获得全国一等奖,指导老师侯海平被授予“优秀专家”称号,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共26个赛项,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35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各省市6200多支国内参赛队报名、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国外选手线上比赛,国内选手线下参赛的形式举行。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加强了学校教师与国内外同专业教师的沟通和交流,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技能;推进了软件技术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对接、课程标准与职业标准对接、人才培养与软件技术行业人才需求对接;提高了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社会关注度,为今后更好地进行专业建设、培养专业人才夯实了基础。(供稿:侯海平  审稿:张成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