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11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各部门、二级院部: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学院党委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组〔2021〕2号)文件精神和上级关于换届纪律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现将严肃学院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党组织、各部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一是要坚持教育在先。要认真组织本部门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见附件)和干部选拔任用“十不准”规定,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党员、干部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后,交各总支、党支部。各党总支、支部于2022年3月14日前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报学院纪委办。二是要坚持预防在先。要把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讲清楚,把换届政策和要求讲清楚,把纪律和规矩讲清楚,认真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换届纪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坚决防止可能出现的各种错误倾向、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三是要坚持抓早抓小。各党组织、各部门负责人要对换届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二、严守工作纪律,严明纪律规矩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个人说了算、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弄虚作假、严禁干扰换届,严格杜绝出现拉帮结派、打招呼、发短信、请吃、吃请、送礼,造谣诬告他人或者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等违规违纪行为。

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要带头遵纪守规,既要坚决执行中央“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还要严格做到“六个不得”,即不得参与或帮助、协助他人搞拉票、串联、助选等非组织活动;不得收受他人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贿赂或者好处;不得接受他人请吃请喝、旅游健身等活动安排;不得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隐瞒不报、压案不查或者营私舞弊;不得通风报信、跑风漏气或者私下议论、散播换届事宜;不得阻扰、干扰换届正常工作或者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

三、严肃执纪问责,确保风清气正

学院纪委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受理有关检举、申诉,处理违纪违规行为。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问题,严格按照中央“十个一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坚持“一案双查”,对严重违反换届纪律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人员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院各党组织纪检委员要把纪律挺于前,主动对学院换届工作进行监督,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学院换届工作期间,学院纪委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全体师生员工的监督。

举报电话:0551-63865767

举报信箱:acmjcsjc@163.com

信访地址: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纪委办(行政楼912室)


附件:1.中央“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

          2.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换届选举工作责任书

          3.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严格遵守党委换届纪律承诺书


    中共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7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