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当前时间: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系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8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带领青年学子有重点、多层次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教学目标落实落细,努力使党的创新理论在青年心中扎根筑牢。

党委书记张志祥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主题,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 ”“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与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必要性。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以《聚天下英才筑强国之基》为主题,从为什么要提出人才强国战略、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和怎样加快建设国家人才力量等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教育、科技和人才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战略性支撑的深刻内涵。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翔以《正确认识全球能源安全形势》为主题,阐述了打赢我国能源安全主动战的措施,鼓励青年学生努力学习、健康生活、低碳出行,共同维护国家能源安全。

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戴新以《立志复兴伟业踔厉奋发前行》为主题,阐述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鼓励青年学生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精彩篇章。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勉励财贸学子争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奋进者。

本期《形势与政策》系列报告会共12场,累计12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会以小切口承载大内涵,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让理论宣讲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极大提升了青年学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促进青年学子学党史、懂国情、悟理论,把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中。

学校将立足思政课课堂主渠道,推动理论宣讲方式、手段和载体的创新,聚焦国家发展成就和青年学子成长实际,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发展,全力开启“大思政课”铸魂育人新篇章。(供稿:郭清 审稿:张少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