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贸职业学院2021分类招生电子商务(双创特色班)职业适应性测试大纲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本大纲根据《安徽财贸职业学院2021年分类招生章程》的要求,结合电子商务双创特色班的特点,着重考查学生的个人能力与创业素养水平。

一、测试内容

1.自我展现环节

以自我介绍的形式进行考查。在介绍中不得出现考生姓名、考生号等任何透露考生身份信息的内容。

考生可选择以下内容进行自我介绍:

1)个人特长。例如:有过艺体学习经历或艺体特长;在形象气质、仪态仪表、语言表达等方面有突出能力等。

2)创业经历、创业计划或创业资源等内容。例如:已注册公司企业法人或个体工商户;已入驻天猫、京东、亚马逊、速卖通等国内或跨境平台;已开有淘宝店;有在上述平台担任运营一职的经历等。

3)其他形式的创业经验、创业业绩等有利于创业的资源。例如:已注册有今日头条号、微信公众号、百度百家号等自媒体,且拥有一定的关注量;已在抖音、快手、哔哩哔哩、YY、虎牙等视频平台上注册并拥有一定粉丝人群等。

2.考官提问环节

以提问的形式进行考查。考官根据考生的自我展现环节提问1-2道题,通过学生应答反应快慢、应答内容等考查学生的创业素养,包括创新能力、管理能力及职业道德等。

二、测试形式与评分方式

1.测试形式:线上面试。

面试中每考场设考官5人,其中主考官1人,考生单人逐个面试。

2.测试时间:5分钟/人。

测试内容安排表

项目与内容

时间(分钟)

自我展示环节

(自我介绍)

2

考官提问环节

1-2道题,考官提问)

3

3.评分方式:根据面试情况对每名考生给出合格或不合格两种测试结果。

4.考生最终面试成绩:3名以上(含3名)考官评分结果为“合格”,则考生最终面试成绩为“合格”,否则考生最终面试成绩为“不合格”。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2021326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