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贸职业学院2022年分类招生考试笔试线上考试系统使用手册(手机端)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一、安装登录

1.安装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线上考试系统支持AndroidIOS两大移动操作系统,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下载安装。

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学习通”,查找到图标为App,下载并安装。https://mooc1-api.zhexuezj.cn/ - point_4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跳转到对应链接下载App并安装(如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请选择在浏览器打开)

注意:Android系统用户通过以上两种方式下载安装时若提示“未知应用来源”,请确认继续安装;IOS系统用户安装时需要动态验证,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重要提醒:请确保下载最新版的学习通APP,版本号为5.2.2及以上

 

2.登录学习通

 

1.初次登陆:选择新用户注册,方式一选择本机号码【一键注册】方式二【其他手机号码注册】,获取手机验证码设置登录密码,完成登录后,认证单位信息为报考院校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平台的fid编号:904本人身份证号,完成账号注册和报考院校单位认证。(备注:若身份证号末尾为字母X,输入大写字母X

IMG_0421IMG_0422IMG_0424

登录页面选择新用户注册,如是本机号码登录,点击一键注册即可,直接进入单位验证环节;若非本机号选择(图3)中其他手机号注册,按提示输入手机号后获取手机验证码,并完成账号密码设置,完成账号注册步骤。

必须完成单位认证步骤,单位认证页面输入三位数fid904,选择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并在下一步中填写个人身份证号

忘记密码,则点击登录窗口中的“忘记密码”按钮。可通过已绑定的手机号获取验证码自动找回

 

 

3.确认账号是否认证成功

 

点击个人头像,进入【编辑资料】页面选择【账号管理】,确认【单位设置】中有学校名称(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和本人身份证号;若报考多所院校参照相同方式分别注册(fid编号详见各校官方通知),单位信息则显示多个学校。

IMG_0428

4,密码找回与修改

若同学注册完成后忘记登录密码,登录页面输入密码框旁点击“忘记密码”,输入账号绑定的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后填写进入下一步,输入新设置的密码确认完成。

IMG_2015 IMG_2016 IMG_2017


二、双设备考试(原则上请考生准备2部手机:一部手机考试、一部手机或平板监控

1.1部手机:登录学习通后,点击最下方“首页”后点击“考试”;进入考试列表找到我校的分类招生考试通知,点击进入;


2..1部手机:点击考试按钮,阅读并同意考生承诺后进行打钩,点击“开始考试”;学生端须知页面将会有相关显示:具体直播二维码以及直播账号密码,详见下图:

C:\Users\Admin\Desktop\考试截图\5.png5

3. 1部手机点击“展开”按钮,显示“考试位示意图”图文,详见如下图:

9734231b8571fb4a9b838105ee5cc15

4.2部手机:下载学习通后,输入已读页面显示的“账号密码”,如下图操作:

416843ff8624f6ea653e3b160481a32

注意:登录成功后请核对账号名称应与自己第一设备登录账号的用户一致!!


 第2部手机:登录学习通后,进入首页后点击右上方扫一扫登录,详见如图:

1649400163(1)

5.2部手机:扫描考试须知中提供的二维码后,进入直播中间页,点击确认进入直播页面:直播中间页显示“考试位示意图”说明,点击“确定”进入直播页面,然后点击“开始直播”进行2部手机直播。

6e9d8ebff9c5078564cec71ceca064e f5096ed06189ade3c926b41da7aec43

205c1da6476d4729f46d3ec95bb3069

  第2部手机开始直播后,使用1部手机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点击考试须之下的开始考试即可进行考试。

6.1部手机:进行人脸识别,并根据系统口令进行“眨眼”等动作,识别成功后点击“‘确认”;(注意:请保证识别时光线充足)

C:\Users\Admin\Desktop\考试截图\7.png7

7. 1部手机:开始答题并交卷:每题选择正确答案点击该选项即可,点击右下角“下一题”继续作答;到最后一题时系统会提示“已经是最后一题了”,可点击“复查交卷”进行答题情况核查,核查试卷可修改答案,核查无误后点击提交。

C:\Users\Admin\Desktop\考试截图\9.png9 C:\Users\Admin\Desktop\考试截图\10.png10

如因其他原因导致2部手机无法正常直播或直播中断,不影响考生在第1部手机进行答卷的分数;如想要重新登录扫码,可以点击第1部手机答题页的右上角菜单,查看直播二维码,重新扫码直播即可。

1649400293(1)

8.成功交卷后,系统会提示“交卷成功”(考试时间截止时会强制收卷),交卷后考试结束。

C:\Users\Admin\Desktop\考试截图\13.png13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