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适应生产、服务、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具有国际贸易、涉外文秘等相应岗位必备的理论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较好的商务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创业精神,能够在对外经贸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进出口贸易等国际商务活动,胜任跨境贸易、文秘、教育及外事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专业内涵

   1.专业特色:安徽省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省级教学团队。建有安徽省跨境贸易示范与创客中心1个,省级校企合作实践基地1个。

   2.师资队伍:商务英语专业目前共有双师型教师 9人,均拥有硕士学位,博士在读1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企业高管教师3人,学缘结构合理,研究方向各具特色,专业素质高

   3.人才培养:强化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做到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结合、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校内实训与校外实习的结合、教学与职业资格证书的结合、教学与职业技能大赛的结合,构建了职业思想道德、职业基础知识与能力、职业知识与能力以及职业拓展知识与能力四大模块的课程体系形成“语言交际能力+商务知识+业务操作能力+基础管理能力”为方案架构的,以就业为导向人才培养模式

   4.技能大赛:近年来,学生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国际贸易商业精英挑战赛、省级茶艺大赛等均获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赛教互促的教学效能。

   5.校企融合:较为完备的实训教学体系,专业能力过硬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先进的教学方法与手段科学的管理体系和考核评价机制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为历届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架设起校企对接桥梁,获得了学生和企业的高度认可。

   6.就业深造:理实一体、专技兼修,学生就业渠道通畅、选择面广;近年来,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优异的学习能力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专升本报考录取率连创新高,2020年高达93.5%,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三、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外贸英语函电、剑桥商务英语(中级)、商务英语翻译、跨文化交际、英语听力、英语口语、商务英语阅读、文秘英语等课程

四、实实训基地及校企合作单位

我们的校企合作单位有:安徽辉隆集团瑞丰农化进出口有限公司、安徽轩昂教育集团、安徽创智天地 、杭州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产业园、合肥派特纳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宝邦医疗器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可大光电科技进出口有限公司。

五、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跨境贸易企业、涉外企业、语言教育机构等行业,从事外贸企业外销员电子单证员报关员涉外企业秘书、商务翻译涉外导游英语教师以及金融机构国际业务部职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