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办公室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下午,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在报告厅召开。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邦余,学校党委书记张志祥,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戴新和省社人事教育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翔主持会议。

魏邦余指出,学校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深化教育改革,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勉励广大教师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努力做爱心育人的模范;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努力做终身学习的模范;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努力做教学改革的模范;要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努力做修身立德的模范。

张志祥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过硬的“导师”,帮助青年学生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陶冶道德情操,做师德高尚的“恩师”,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努力成为学生爱戴的好老师。掌握扎实学识,做业务精湛的“名师”,不断修炼内功,强化素质,努力做到学识扎实、教风严谨。要永怀仁爱之心,做学生爱戴的“良师”,把每个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兄弟姐妹来看待,理解、尊重、关爱每一位学生。

会上,刘银国对新学期学校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和判断当前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辩证地看待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十四五”期间瞄准提升办学层次的目标,依靠改革创新,通过苦干实干,捕捉和创造发展机遇。他强调,新学期要重点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推进实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谋划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与引进、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等工作,稳步提升教职工幸福感,确保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大会表彰了学校第二届“最美教师”“最美教育工作者”获得者,“最美教师”代表陈楚岚作了发言。

学校全体教职工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乘风破浪,励志笃行,追求卓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齐杰  审稿:席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