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组织人事处和财务处党支部赴寿县小甸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组织人事处、财务处

5月7日上午,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和财务处党支部赴寿县小甸镇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参观学习,开展“寻找革命足迹 传承革命传统 砥砺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位于安徽省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诞生地——寿县小甸镇境内。中国共产党寿县小甸集特别支部成立于1923年冬,是安徽省火炬最早点燃、党的旗帜最早举起的地方,被列为安徽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党员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小甸镇特支纪念馆和淮上中学补习社,了解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追忆缅怀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屈不挠、坚贞不渝、抛头颅洒热血为争取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时刻牢记庄严承诺,经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教育,使党员同志们在思想上经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锻炼,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供稿:刘慰 王晓露  审稿:薛卫敏 唐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