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假期疫情防控及防诈骗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为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对于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方面的要求,确保学生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假期,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及防诈骗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丁蓉主持,总务处副处长洪玉平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丁蓉强调,要严格做好假期疫情防控的健康监测。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全面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每日健康打卡、测温考勤制度,每日安排专人负责学生测温、考勤以及严格执行健康打卡制度,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要严格学生出行管理。引导所有在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加强学生在校的教育管理和人文关怀,关心关爱学生,定期走访学生宿舍,加强家校联系,及时回应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缓解学生不良情绪和精神压力,切实做好清明假期学生和校园安全工作。

洪玉平通报了近期的高校典型网络诈骗案例,强调清明假期要加强学生安全防诈骗教育,放假前各班级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防诈骗宣讲,传播反诈防骗知识,强化预警,让学生全面了解网络诈骗手段和掌握维护自身权利的方法,持续增强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经济贸易学院高度重视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全体专兼职老师积极响应,于清明假期前积极安排安全教育工作,旨在提高大学生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共创平安、和谐校园。(供稿:孙建华  审稿:丁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