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参观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3-12-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师生发自内心地拥护和信仰宪法权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带领学生代表一行专程前往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学习。

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文化室、职工书屋和执行指挥中心。在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中,师生们全方位了解法院在立案、审判执行等工作方面的相关流程及便民措施。通过文化室所陈列的图片和文字介绍,师生们进一步了解到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发展历程,体悟到本地区的法治文化发展之路。职工书屋向师生们展现出法院工作人员工作之外的休闲场景,增强大家对司法类书籍的兴趣,拉近法官与大家之间的距离。在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法院正在使用的智能办公系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们近距离感受了合肥中院在智慧法院建设方面的成果。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正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深入开展系列学习活动。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而且使师生们深刻理解加强宪法实施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

(供稿:黄彩云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