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思政课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智慧实训室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思政课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和四史研习社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苏琴的先进事迹。苏琴是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长,12年来始终冲在救援一线,带领志愿者团队参与各类救援。通过学习苏琴同志的事迹,党员教师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以她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生们还共同观看了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教师们结合影片内容,对雷锋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解读,引导学生们深刻理解和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当代价值,并指导学生撰写心得体会。

此次“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思政课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它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思想政治素养,还促进了学生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张珍贤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