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徽七校召开党务工作专业建设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3-12-0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务工作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我省党务工作专业学生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水平1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204会议室召开安徽七校党务工作专业建设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少兵主持。



张少兵对各校专家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石晓慧、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苗苗、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书记王炜分别针对党务工作专业建设现状与存在问题主题发言,石晓慧介绍了党务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1+1导师制的特色和亮点提出要建设校本教材,做好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程苗苗分享了党务工作学生的实践经验,注重培养学生的政治学习能力和业务学习能力;王炜分享了让党务工作专业学生参加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以及各种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去社区宣讲,同时打造实践教育基地,发挥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安徽审计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诚、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工作专业牵头人孙中天、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教研室副主任方玲燕针对本校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及教材进行专题研讨,陈诚就教材建设和发展党员两个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强调要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培养社会所需的人才;孙中天针对课程建设情况、课程设置问题、学生实训问题以及学生未来就业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方玲燕介绍了党务工作专业的基本情况,提出了有关教材问题、师资力量等问题的见解。最后,合肥卓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伟分享了VR虚拟现实技术助力党务工作专业实训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院校要求建设一个党务工作专业联盟组织长三角党务工作专业院校的研讨会,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党务工作专业的交流,分享学习经验,共享各院校资源,推动党务工作专业健康发展。

(供稿高敏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