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思政教师”演讲比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4-03-0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3·18重要讲话精神,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思政教师”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邀请到学院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担任评委,共九名思政教师作为选手参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出席。

参赛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心得,演讲声情并茂,发人深思,同时也展现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创新的教学方法,结合自身教学展示出了新时代思政教师的新风采。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夏静茹、张珍贤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明教授作赛后点评。她强调,思政教师要在实践中不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思政教师行为规范,在教学实践中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思政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思政课教师要有家国情怀、传道情怀、仁爱情怀、国际视野和历史视野,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用灵魂来引领灵魂”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和感悟思政教育的内涵和价值。

比赛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不但激发了自己教学热情,也为自身在思政教育发展上提供了宝贵经验,今后将勇于承担自己的教学责任,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在课程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亲和力上下功夫,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思政教师。

(供稿:孙中天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