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启动仪式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成员大会暨第十届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高层论坛在上海师范大学举办。全国大中小学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中小学思政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先锐博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五周年的回顾和展望,以及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的基础理论性问题和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分论坛交流环节,刘先锐博士《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系统性的协同学阐释》学术论文作大会交流认为不同类型,不同层级的思想政治教育,相互作用又相互联系,既相互依存、相互合作又相互制约,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之间也以同样的规律进行,形成合力的思想政治教育需要兼顾各的特殊性以及演化的规律。刘先锐的发言到参会专家的关注,并围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基础理论问题展开了深入对话与交流。

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于2022年成立,现有来自29个省(市、区)82个成员单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将积极利用这一思政课教育合作平台,加强大中小思政教育各学段之间的良性互动,通过参与专题论坛、集体备课和经验交流等活动,推动思政课的一体化建设。推动思政课的一体化建设。围绕“一体化”开展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力争在有效互动中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学术研究水平,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供稿:刘先锐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