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旅教研室巧引马郢乡村振兴典型成果入课程

发布时间:2022-06-22文章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浏览次数:

日前,茶旅教研室旅游管理专业《旅行社经营》课程开展乡村旅游资源调研实践教学,将课堂搬到了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长丰县马郢社区。在教学实施的过程中,因地适宜地宣讲了国家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政策,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盐溶于水”的效果。

课程组成员沈东升老师及旅游2003班12位学生代表带着乡村旅游资源调研的任务来到马郢,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其余同学通过课程平台线上与现场保持全程连线。沈东生在实践教学中指出,马郢社区从一个省级重点贫困村到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四个自信”的充分体现,彰显了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给老百姓带来的巨大实惠,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承诺。

同学们信步马郢,一遍开展旅游资源调研,一遍领略新农村的乡土和新貌,深深感叹精准扶贫政策给乡村带来的巨大改变。一些同学还在调研的过程中,深入村民,聆听了许多有关马郢驻村扶贫干部及马郢计划中志愿者和创客的感人故事。

课程组表示,结合教学内容,巧引马郢社区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将课堂搬进乡村,是课程改革的一次尝试,也是教师企业实践的一次探索。从教学成效上看,师生均收获很大,今后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挖掘更多的课程思政元素,有机植入教学,推进“三教改革”。(供稿:王丽 审稿:郭湘如)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化创意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