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以下简称文创学院)是2020年学校机构改革、在原来3个二级学院基础上,经专业整合后新成立的二级学院。现有茶旅专业群(含茶艺与茶文化、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民宿管理与运营专业、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等5个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群(含动漫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等3个专业)。重点建设茶旅专业群。

文创学院拥有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理实双能、专兼结合、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其中,“安徽省技术能手”1人,教授2人(省级卓越教学名师、省级优青且思政名师各1人),副教授、副研究馆员10人(其中省级教学名师1人)。博士7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位40人,“双师型”教师11人。

近年来,师资队伍先后多人荣获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11项。先后获得立项建设省级特色专业、技术技能型大师工作室、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各1个和MOOCs 5门。教师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一类论文1篇,二类论文1篇。主持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立项1项。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课题30余项,获省级科研奖励5项。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共19家,其中,与谢裕大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基地,获第二批“安徽省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称号。顺利承办了二届安徽省评茶员技能大赛首届长三角名茶评比大赛

近三年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先后获得包括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省赛金奖1项、“互联网+”大赛国赛银奖1项,铜奖1项;省赛金奖10项、银奖15项,铜奖52项等在内的省级及以上奖项186项。专升本报考录取率达到79.8%。

文创学院成立伊始,恰逢“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全面实施和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之际。对标“职教二十条”和“提质增效行动”,文创学院将以专业群建设服务乡村振兴为契机,把专业群建设与服务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师生一起努力,共同谱写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新篇章。

在此,我们真诚期盼与社会各界、有关行业企业建立互利共赢、同向同行的校企合作关系,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社会为目标,在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过程中,全力以赴为家庭培育希望、为企业培养有用之才、为社会输送优秀公民不遗余力。

欢迎交流、合作!

联系电话:王老师:0551-63865001、13645512618

郭老师:0551-63865032、1350561082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