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实践流动站-文化创意学院师生赴马郢村开展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2文章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文化创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群教学团队赴长丰县马郢村开展调研工作。调研过程中,村书记从本村发展情况、特色产业、旅游生态等几个方面向师生介绍了马郢村的整体情况。马郢村曾是省级贫困村,通过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基础设施、发力乡村旅游、打造千亩田园综合体等多项举措,如今马郢村已经成为了全省美丽乡村的典范,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企业实践流动站的形式,教学团队把课程实践调研部分移到了新农村和美好乡村,一方面让同学们通过劳动实践、身体力行,践行劳动价值观,另一方面学生运用自身所学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近年来,文创学院积极与乡村振兴示范性的村镇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深入践行劳动价值观,让劳动之美体现在课程教学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供稿:左中玥、胡杨审稿:郭湘如)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化创意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