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3文章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11月22日,文化创意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看见自己,摆脱内耗”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思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王思首先向同学们提问: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说明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和一个人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的重要性,然后重点讲解了由于生理结构发育不成熟、家庭氛围方面的影响、学校的管理和教育方式以及当前快节奏的社会环境等给大学生造成的精神内耗等不良心理状态。最后,王思对大学生如何保持心理健康提出了建议。比如:学会自我调节情绪;正确的自我认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加强体育锻炼等。王思老师的讲解既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又生动形象,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了精神内耗的含义以及产生原因,学到了一些对抗“精神内耗”的方法,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松弛感”的有效方法,增强了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心理调节能力。在此基础上,文化创意学院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有关身心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让更多学生受益。(供稿:刘洋  审稿:宋凌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化创意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