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07文章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环境公共艺术设计、建筑室内外空间设计、景观设计的能力,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和扎实专业基本功、实践能力强,有较宽专业面和开拓创新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专业特色

1、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设置以环境艺术设计实践技能为主线,结合高职教育教学特点。

2、课程教学与各类大赛相结合,通过比赛锻炼设计能力,提升综合能力。

3、校内实训与校外实习相结合,构建多层次教学实践体系。

4、专业教学团队与行业企业高级设计师授课相结合,共同培养学生。

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0年安徽省环境设计大赛一等奖:

    《家居设计》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三、核心课

居住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园林景观设计、材料与工艺、3DsMAX、沟通技巧。

四、专业负责人

应莉,女,1984年2月出生,安徽合肥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文化创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研室副主任;主讲的《SKETCHUP》课程获批安徽省级教学示范课;个人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得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20年安徽省环境设计大赛获一等奖、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项目二等奖等;参编教材2部,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加课题10余项,其中作为负责人主持3项。

五、实训基地及校企合作单位

专业建设有环境艺术设计实训室,对接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以企业实际工作环境和实际操作条件为特征,将模拟企业项目移植到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与项目相关的专业实践训练平台,加强对学生空间设计思维能力、室内外景观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培训,以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为目标,从而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该实训室主要用于《制图基础》、《建筑环境设计》、《室内环境设计》、《家具与陈设设计》、《景观设计》、《展示设计》等课程的教学与科研活动。

专业现与安徽百冠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安徽九一三效果图制作有限公司、合肥青瓦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等建立了深度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践实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六、就业方向

能够在建筑室内外环境装饰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园林景观施工及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外空间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展示设计及园林景观施工相应设计与管理工作。

七、专业写生实训风采

徽州写生采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化创意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