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设计专业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07文章来源:动漫设计专业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要,具备艺术美感、理性思维和创作鉴赏能力,能使用二维、三维动画软件工具进行影视动画艺术作品的创作,能够独立完成动画设计、动画编辑、动画创作等创意任务,培养影视动画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院线级动画电影项目进课堂:

企业学校双主体教学:

二、专业特色

1、注重学生动漫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坚持“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动漫设计主要职业岗位专门能力,构建以“大师工作室”为中心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

2、充分利用校内外的实训基地,将多部院线级动画电影制作项目引入课堂,企业学校双主体教学,模拟实际工作过程,缩短就业后的磨合时间;

3、技能大赛为抓手全面推进专业建设,通过融合大赛规程标准,更新专业核心课程体系,以学科竞赛软件为平台,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2020年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动画类二等奖:

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视频类一等奖:

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动画类一等奖:

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播类一等奖:

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哇哈哈黑糖奶茶》动画获奖作品:

《京东便利店》微电影获奖作品:

企业专家指导学生进行动画创作:

三、核心课程

maya动画设计、商业插画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影视广告设计

四、专业负责人:

胡杨,文化创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安徽大学访问学者;省级教坛新秀;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动漫数字专门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培训专委会专家库成员;安徽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专家组成员;安徽省、浙江省、四川省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专家评委;安徽省中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裁判。

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安徽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四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指导学生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银奖;2020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020年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五、实训基地及校企合作单位:

专业建设有艺术设计中心、动漫设计实训室、3D创客工坊、大师工作室等国内一流艺术设计实训场地。动漫设计实训室对接动漫设计专业。动漫设计实训室主要服务于动漫设计与制作、图形图像制作、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等专业,可以开展平面设计类、影视后期类课程的实训,同时也服务于各专业平面设计、Flash动画设计、软件UI设计类课程的实训。实训室承担的实训项目有Photoshop平面设计实现、Premiere剪辑实训、After Effects特效合成实训、Maya动画制作实训、Flash动画制作实训等。

动漫实训室:

3D创客工坊:

影视动画实训基地:

本专业现与安徽卡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幕景影业有限公司、安徽启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稻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建立了深度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践实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2019年大型原创3D动画电影《青蛙王子历险记》在全国影院上映,此部动画电影由文化创意学院动漫设计专业师生团队与校企合作单位安徽卡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制作、发行,由校企双方共同合作完成大型动画电影并在院线上映,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上都有着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和示范性。

校企合作企业顶岗实习:

校企合作企业顶岗实习:

校企合作制作原创3D动画电影:

校企合作制作原创3D动画电影:

六、就业方向

在广播电视、游戏动画、广告媒体领域和文化艺术制作部门、动画设计制作单位、网络营运公司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制作、平面设计、动漫设计及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相关工作。

七、专业实训风采

影视动画公司项目调研:

徽州调研采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化创意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