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与茶文化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07文章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一个自带香气和文艺范的专业”,我们不仅研习茶艺、茶道、茶叶评审、插花、茶饮料调饮等中华传统技艺,也会学习市场营销、企业管理、互联网运营等现代商业技能。

学成归来,你可以成为茶叶企业的创业合伙人、职业店长、茶艺导师、城市茶空间的主理人,也可以创立自己的小事业,经营一家属于自己的茶文化空间、社区茶室、茶庄、茶文化教室,或许会成为一片茶山,一座茶场的主人。

二、专业特色

伴随着茶香,我们即将开启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我们会从“神农尝百草,得荼而解之”说起,展现辉煌的中国茶叶历史文化和历代茶人们与茶之间的故事;

会从一棵茶树说起,探究它的生长过程,探究茶树上的一片叶子是如何经过人们智慧的双手变成了丰富多彩的六大茶类;

学茶,学会品茶是基本功,和普通人不同,我们会用科学严谨的方法,从茶的外形、色泽、香气、汤色、滋味、叶底等多个维度对茶的品质进行科学地评价,同时让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评茶师。

当然,文艺范是少不了的!通过茶道、花道的研习,用优雅的动作和语言传递文化的自信人生的自信。

我们有博士、国家级评茶师、国家级茶艺师、考评员、安徽省技术能手,有来自茶叶企业高管、专家和创业达人担任你们的老师零距离授课。

“文艺范”十足的茶艺技能大赛:

 

 

“商业范”十足的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技术范”十足的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

 

 

 

 

 

 

三、核心课程:

中国茶文化、茶艺技能、茶叶加工、茶叶审评、、茶具鉴赏、茶席设计与茶会组织、插花、茶饮料调饮、茶叶销售技术、茶叶互联网运营、茶叶门店管理

 

四、校内实训室:

 

 

 

 

 

 

茶叶审评实训室:

 

五、校外实习基地

 

 

中国茶叶百强企业、中华老字号、安徽校企合作示范基地: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

 

 

 

中华老字号太平猴魁创始者黄山猴坑茶叶有限公司:

 

安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霍山抱儿钟秀茶业有限公司:

六、社会服务

1、承办首届“安财贸杯”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

 

 

 

 

 

 

2、承办第二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安徽预选赛首届安徽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

3、承办首届长三角名茶评比大赛:

4、服务“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

5、茶艺学子为马郢村的孩子们带去有趣的茶艺课程。

七、就业和创业方向

就业方向:

可成为茶叶营销师、茶产品经理、茶艺培训师、活动策划师、茶文化传播师、茶叶企业主管、门店店长、创业合伙人、相关文化休闲类企业业务骨干等。

创业方向:

亦可创业成为城市茶空间、茶专业工作室、社区茶室、文化传播公司、茶艺培训机构等相关企业的负责人。

八、优秀校友:

1、2014级米露-茶红天下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职业店长

2、2008级方建敏安徽黄山欣宏茶厂郑州御茗春茶叶商行创始人总经理

3、2013级张霖上海一舍茶室主理人

4、2014级洪祥合肥茗月居茶行创始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化创意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