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就业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3文章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浏览次数:

为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心理压力,提高心理调适能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工作与发展,文化创意学院于4月30日19:00开展了以就业心理调适为主题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化创意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凯主讲,文化创意学院2022届毕业生以及在校班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刘凯结合真实心理案例,从毕业生常见的就业心理问题、心理困扰产生原因、如何做好就业心理准备及怎样做好就业心理调适入手,引发了学生的强烈共鸣。对于毕业生就业时容易产生的从众心理、焦虑心理、自卑心理、焦虑心理、攀比心理、封闭心理等心理问题,刘凯做了细致透彻的解读与分析,并强调:在求职就业阶段,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社会,不要期望一蹴而就;做好角色转换,提前做好就业心理准备;面对就业时挫折,要摆正心态,积极应对。

本次讲座有效帮助了毕业生缓解就业心理压力,使学生从中获得了有关就业心理调适的技巧,为毕业生积极面对求职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供稿:万幸   审稿:宋凌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化创意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