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举办“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发布时间:2023-11-09文章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大家建立明晰职业发展目标、考察学生求职实战能力,文化创意学院于2023年11月8日下午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此次大赛的评委由各教研室主任担任,从专业的角度给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合理的评分。

16位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先后上台作出精彩的汇报,内容紧紧围绕主题,各有特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几个方面尽情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候场选手以及工作人员都在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充分展现了当代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新形象。其中,高晨璐同学从多个角度阐述了自己成为一名首席室内设计师的目标、方法和决策,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曹欣悦同学从竞选环球小姐的经历出发,希望成为一名互联网营销师,借助自身的力量传播茶文化,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高晨璐同学获得一等奖,曹欣悦和许家珲同学获得二等奖,秦新旗、王婷婷和杨玉莹同学获得三等奖。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大学生个人的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大学期间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本次比赛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训练有助于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更能充分体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供稿:何晴  审稿:宋凌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化创意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