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23文章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生对世界时事的了解,对中国担当的认识,11月22日晚,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克在导游实训室开展“世界变乱交织中国笃行担当”《形式与政策》专题报告,文化创意学院2023级百余名学生参加学习。

讲座中,张克从变革动荡持续演进、大国关系深刻调整、中国智慧彰显担当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以俄乌冲突现象展开讨论,分析当下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从历史经纬和是非曲直中,正确理解俄乌冲突和中国立场;通过精彩的案例解析,从不同的切入口即世界整体、美国、中国等视角,为大家讲述了世界主要力量的态势变化、地区冲突的实质以及中国提出“三大倡议”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张克强调,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发展阶段,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必须认清国际局势,把牢青春航向、展现青春作为、激扬青春风貌。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形势的认识,对中国在世界中担当的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供稿:刘凯  审稿:张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化创意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