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举办“笔耕兰亭,龙年赠福”2024年迎新春写福字送福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4文章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浏览次数:

1月3日中午,由文化创意学院、兰亭书画协会联合举办的“笔耕兰亭,龙年赠福”2024年迎新春写福字送福字活动在食堂二楼如火如荼的举行,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兰亭书画协会指导教师宋凌云和兰亭书画协会徐向群、彭程为广大师生书写“福”字,一起写“福”、送“福”、迎“福”。

在活动现场,红纸慢慢铺开,翰墨飘香。伴着冬日的暖阳,老师和学生们拿起毛笔,挥毫泼墨,隶、楷、行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用心勾勒吉祥图案,或苍劲有力,或婉转绵延。大红的纸上,饱含着浓厚文化气息和节日喜庆氛围,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的魅力,写出了大家对于来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祈盼。

书写福字是中华民族辞旧迎新,表达新年美好愿望的传统习俗。本次写福字、送福字活动既为学校师生送上新春祝福和艺术馨香,又弘扬了书法之美,传承了春节文化。(供稿:刘凯  审稿:宋凌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化创意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