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2018年省职业技能大赛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 18-06-19 09:58:40 被阅览数:

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在我校如期举行,雪岩贸易学院参赛师生们刻苦训练、不负众望,3支参赛队伍均获奖,取得了一等奖1个、三等奖2个的成绩,其中1项晋级国赛。 宝剑锋从磨砺出,刻苦本是成功路。雪岩贸易学院3支参赛队伍,共计40人(含参赛选手、指导老师、陪练学生),“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学校和学院的统一安排下,严格日常训练纪律、钻研战术与策略,注重提升操作熟练度、积累竞赛博弈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电子商务技能”赛项4名参赛选手(徐敏、张文杏、姜唯唯、张圣松),在指导老师濮光宁、王会颖的指导下,成功夺冠,晋级国赛;余莉、方娜、洪晓凤、刘兰萍4名选手在指导老师马诗琴、张琼的带领下,获得“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邵乙珊、曹睿、蒋成群、陈尧4位同学组成的战队在王伟浩、江友农老师的带领下,在“市场营销技能”大赛中同样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艰苦认真严训练、精益求精争分毫、友好交流赛作风”,成为了雪岩参赛队的口号,2018技能大赛的顺利参赛,为经后备赛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和借鉴。

梅花香自苦寒来,细节服务定成败。2018年安徽省“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参赛学院共计51所,参赛选手达200余名,规模空前。在学校的大力指导保障和各部门支持协作下,雪岩贸易学院凝聚全体员工,为大赛承办贡献力量,从前期的规程撰写、赛项说明会、参赛报到,再到比赛当天的宣传组织、车辆接送、检录监考等,每个环节都在总结以往承办经验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细节优化。学院更加重视服务水平,特意安排了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服务礼仪专题培训,要求全体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耐心的态度组织并服务竞赛。

遥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目前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经发展成为检验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学生技能实践水平的标尺,“以赛促教、促学、促改”的理念深入人心,学校对于实训基地建设、竞赛团队培养、技能大赛文化宣传、赛项承办等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唯有脚踏实地、尽心尽力,才能保障今后备赛工作的稳健开展。雪岩贸易学院将再接再厉,继续前行,为即将开赛的国赛项目积蓄战斗力,为学生实践操作技能、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全力奋斗。(供稿:韦颖 审稿:王会颖)


上两条同类信息:
  • 学校荣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国赛二等奖
  • 学校承办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和银行综合业务技能竞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