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大位会计学院组织新学期“两风”建设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 18-09-03 13:21:25 被阅览数:

2018年3月14日下午,大位会计学院组织新学期“两风”建设专题讨论会,副院长姚云霞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就新学期如何进行“两风”建设开展专题讨论。

“两风”建设,即正学风、严教风。2018年是学校的“质量诊改年”,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是具有优良的学风、教风。姚云霞指出,目前,少数教师职业意识淡薄,缺乏责任感,教学缺乏规范和系统,或者对学生上课迟到、旷课现象听之任之,在一定程度上纵容了部分学生的散漫行为。而少数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目的不明确,学习动力不足,学习热情不高,学习纪律性较差,迟到、早退、旷课等现象时有发生,缺乏理想和抱负,整天无所事事,不思进取。通过学风整顿,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励学生发扬刻苦学习、奋发进取的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通过严抓教风,加强教师师德修养,塑造勤奋好学、敬业爱生、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建立一支德才兼备、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以教风带动学风,做到教风严、学风浓,才能全面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与会人员以教研室单位,围绕大位会计学院首届“大位特色课堂”、首届“大位学生最喜爱的老师”、首届“十佳学子”评选三个讨论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广大教师进行建言献策,使其完整充实且可操作,能够充分的达到促进“两风”建设的目标。会议最后,姚云霞对“五个一”工程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再一次布置。

此次讨论会,是大位会计学院对“质量诊改年”的具体落实,为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上两条同类信息:
  • 【会计特色成果建设】大位会计学院第五届会计文化节开幕
  • 【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大位会计学院召开“五个一工程”项目获奖教师分享会暨第二阶段推进动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