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刘银国率大位会计学院教师赴辉隆集团五禾生态肥业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18-09-03 12:55:48 被阅览数:

2017年7月10日-1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银国率大位会计学院副院长姚云霞、党总支副书记雷青梅、办公室主任宋鹤年及近10名骨干教师前往安徽辉隆集团五禾生态肥业有限公司考察交流。辉隆集团五禾生态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主立庚、副总经理张忠斌、曹军民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双方就建立教师工作站、深化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举行了“校企合作基地”和“教师工作站”签约仪式。姚云霞与主立庚分别代表校企单位签约。仪式由姚云霞主持,暑期安排到五禾生态肥业有限公司实习的11位同学参加了仪式。

座谈会上,刘银国发表了讲话,表示此次与辉隆集团五禾生态肥业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并成立教师工作站为后续校企双方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搭建了平台,今后学院与企业将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校企培训、项目开发等方面资源共享、师资互培。并对教师提出了“走出去”的期望,鼓励教师通过校企合作实践切实提高教书育人的真本领,不断优化专业教学内容,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以解决企业生产与核算领域中的实际问题为研究目标,依托工作站,校企合作开展横向课题研究,从而使高职教育的产学研结合落到实处。

主立庚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愿景,表达了企业发展对优秀财经类人才的迫切需求,对目前与我院的多种合作模式作了重点介绍。主立庚表示,作为安财院的校友,密切关注母校的发展和建设。五禾生态肥业有限公司愿以此次搭建的教师驻企工作站为平台与学院继续推进“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的校企合作办学新机制,接受专职教师到企业挂实职锻炼,双方不断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刘银国一行在主立庚的陪同下参观企业厂房、仓库、办公区域及相关配套设施,了解企业采购、生产、运输与供应链过程。五禾公司财务经理卞晓丽、张磊和周树辉等介绍了公司财务管理模式、内部管理制度、会计核算流程以及内部控制、审计、物流、统计规程等,随行的大位会计学院教师均表示机会难得、获益良多。

建立“教师工作站”是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大位会计学院积极实现学院“高大推进”目标、探索优质人才培养模式的突出体现。大位会计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推进校企合作,让企业高管“走进来”,让专业教师“走出去”,搭建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相互学习、共同研究的平台,进一步增强教师与学生的实践经验和操作技能,不断适应企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技能大赛师生团队建设】大位会计学院选拔2018年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团队
  • 【技能大赛师生团队建设】大位会计学院在2017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项目中喜获佳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