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师生团队建设】2017年职业技能节:珠算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18-06-15 15:48:10 被阅览数:

2017年4月12日下午,大位会计学院珠算职业技能大赛在校园文化广场举办。大位会计学院副院长姚云霞、党总支副书记张少兵、副院长李红梅、党总支副书记雷青梅等到现场观摩比赛,多位专职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采用现场发放试题的方式,学生使用算盘计算出结果。大位会计学院2015、2016级共218名同学报名参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用阵阵清脆的算珠撞击声向在场的领导、老师及观赛的同学展示了熟练的专业技能和精湛的珠算技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会计1608班吴玉华获得一等奖,会计1504班钱淑莹、财务1602班陈云霞获得二等奖,会计1608班杨乐、杨娜、刘畅同学获得三等奖。

大位会计学院表示,算盘是世界上最早的“计算机”,承载着历史悠久的会计文化,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促学,希望通过比赛不仅能激发学生学习珠算的兴趣,传承珠算文化,还能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技能和业务处理水平。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技能大赛师生团队建设】2017年职业技能节:第三届会计信息化ERP技能大赛
  • 【技能大赛师生团队建设】2017年职业技能节:审计技能大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