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进课堂:新时代背景下的新零售
发布时间: 19-05-23 12:10:38 被阅览数:

2019年5月21日,行知管理学院连锁经营管理教研室邀请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生鲜营运负责人刘强走进课堂,为学生上了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的新零售”的精彩一课。

刘强的课程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站在新时代背景下,从人类零售演进史出发,引出新零售的含义、特征和知识框架。在新零售知识框架中,从新零售的前台、中台和后台,对比了传统零售和现代新零售的异同。然后,介绍了新零售的经营之道——生鲜新零售,提出物联网的发展对新零售的推动作用。最后以永辉超市为例,与同学们一起分析了新零售的变革创新,指出新时代背景下的新零售要具备三个坚守:坚守主业、坚守定位、坚守文化。三个优先:人才优先、供应链优先、创新优先。三个创新:业态创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最后和同学们进行互动,解答同学的疑问。

整个课堂中,刘强用贴近学生的语言,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有理论、有实践,学生感到受益匪浅。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校企合作: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师生赴永辉超市参观学习
  • 企业高管进课堂:华润OLE生鲜商品零售数据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