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全国人大代表张莉来校作“无奋斗,不青春”报告会
发布时间: 19-07-23 11:20:28 被阅览数:

5月10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兽药饲料监察所副所长张莉在报告厅作“无奋斗,不青春”报告会,校长刘银国出席报告会。茂荫财金学院副院长方春龙主持报告会现场,师生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本场报告。张莉简要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从而引入自己从学生到职场启蒙、以及在工作中学习再成长的职业路径。她用几张憨态可掬的“白天上课犯困,夜晚挑灯打游戏”大熊猫动漫图片,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状态,贴近同学们生活的话语引起了听众们的共鸣。由于自己的儿子在做游戏开发,张莉借此了解了很多现代年轻人的喜好。她认为,游戏本身没有绝对的好与坏之分,关键在于同学们自己是否能做到节制有度。

张莉从专科起步的职业生涯同样引起了同学们的深切共鸣。她告诉同学们,无论是在学习生活,还是未来踏入职场,都要有一颗谦卑之心,有一颗强烈的好奇心,还要有不对学历盲目崇拜的信心和恒心。最后,张莉用几句殷殷寄语勉励同学们,“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太多人沉迷于舒服。”“没有日复一日枯燥的重复,就没有柳暗花明的灵光乍现。”她告诉同学们兴趣对梦想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也能保持强烈的兴趣,鼓励同学们努力奋进,用青春的汗水书写祖国的前途和命运!(供稿:宣融融 审稿:方春龙)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校企合作】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金融科技产业学院签约仪式举行
  • 【技能大赛】东方财富证券为茂荫财金学院参赛选手分享股票投资基础知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