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茂荫财金学院赴上海参加金融科技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19-07-23 11:22:16 被阅览数:

6月12日至14日,茂荫财金学院副院长方春龙带队赴上海参加金融科技发展论坛暨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科研处副处长王海龙、投资理财教研室专职教师司俊、杨庆冠、张珺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和慧科集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领导、上海市教委领导、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长唐海燕及相关企业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院校共6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13日下午,新泽西理工学院管理学院院长Caudill博士、蚂蚁金服专家张立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特聘教授侯文轩博士、惠科研究院院长陈滢博士分别从金融科技技术、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趋势、金融科技的历史决定因素、如何培养金融科技人才等角度阐述了金融科技发展的远大前景。金融科技是金融和科技的深度融合,金融科技人才不但需要有金融专业知识,而且还需要有大数据、编程等计算机专业知识,这对于金融科技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目前我国金融科技人才严重短缺,需要我们各个高校共同努力,培养出社会所需要的金融科技人才。

14日上午,方春龙一行又来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交流学习。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开立了专门的金融科技学院,并通过审批设立金融科技专业,是全国第一个开立此专业的院校。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在金融科技人才的培养上有自身较为成熟的体系和培养模式,方春龙就在我校开展金融科技产业学院的模式和方法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并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院长殷林森展开了深度交流,殷林森对我校开展金融科技产业学院的设想表示支持和肯定。(供稿:张珺 审稿:方春龙)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技能大赛】茂荫财金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成绩优异
  • 【社会服务】王茂荫学会前往歙县开展研学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