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知名企业校企深度合作系列报道四:博强财税集团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 19-03-29 15:42:20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现代学徒制,11月9日下午,校长助理吴晓光,茂荫财金学院副院长方春龙、党总支副书记胡宏萱、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老师前往参加博强财税集团现代学徒制推进会。 会上,吴晓光强调了推进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以期达到校企双方共赢的成效。他表示,希望通过现代学徒制教育,让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促使学生可以边学习、边实践,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实现专业学习与产业需求相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通过与企业不断地交流和学习,教师自身实践经验会逐渐得到积累,提高双师型教师双师素质,打造校企双栖型教师。

安徽博强财税集团董事长余雪表示,通过开设现代学徒制试点班,能够培养出适合企业需要的优秀专业人才。希望通过建立双师型导师机制,培养教师型财务顾问,一方面解决企业专业财务顾问人才的短缺问题,另一方面强化教师的实战经验,提升校企合作师资力量,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

方春龙介绍了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校企双方就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级的招生方式、招生数量、课程开设、人才培养方案及双师型导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形成了初步意见。

本次现代学徒制推进会促使校企合作得到了真正落实,为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作出了新的探索。(供稿:王茹 审稿:方春龙)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技能大赛】2018年职业技能节:股票模拟证券投资大赛
  • 【社会服务】学校承办第一期省供社企事业单位财务高管人员培训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