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茂荫财金学院举行“大练兵大比武”系部初选
发布时间: 19-03-29 15:47:10 被阅览数:

近日,为了打造专业创新型教师,提高学生专业核心素养,打磨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我院在教师办公室开展了专业教师“大练兵,大比武”系部初选活动。副院长方春龙,党总支副书记胡宏萱和全体老师参与了评选活动。三个教研室每位教师都积极参与,准备充分,结合专业培养模式,采用形式多样的授课方式和PPT,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教学课堂。老师们引用时事热点和游戏术语等贴近学生生活的导入案例,充分发挥和调动学生学习的主体性、积极性,做到内容实,形式新,讲解富有激情。每位老师都能够灵活运用激励评价体系,努力使学生乐学,爱学,寓教于乐。

通过此次系部初选,调动了老师们钻研专业教学模式的积极性,同时,老师们也在相互切磋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提升了彼此的教学水平。经过评委小组评审,王珂、章振寰、张凤分别获得系部前三名,他们将通过进一步精心准备,参加学校比赛。

为了更好的发挥专业教师在教学水平上“传帮带”的作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我院利用此次活动机会,组织新进金融专业教师张珺进行了一次说课活动,课程内容是财政支出,她从教学背景及教材分析、教学过程、以及授课中所用到的教学方法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她通过“航母到底多烧钱”的情景案例导入财政支出的话题,再采用多媒体辅助法、小组合作探究学习法、启发式教学法、讲授法等多种教法,讲授财政支出的概念、分类、作用等多个知识点,做到重难点突出。听课老教师们也纷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方晓雄表示,采用“航母到底有多烧钱”的情景导入法,在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可以使同学们了解到如此巨大的国防支出只能由国家承担;查静认为,用小组合作探究法来讨论财政支出作用的表现,方法新颖,能让学生更好的掌握这部分内容。葛瑶建议张珺系统的去听一门老教师的专业课,可以从头到尾了解课程课时的安排、教学方法的应用等方面,对她教师之路的成长将更为有利。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教学科研】茂荫财金学院举行教科研项目与竞赛经验分享会
  • 【技能大赛】2018年职业技能节:“创新创业”管理决策经营模拟大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