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朱熹文旅学院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04-24 14:34:46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朱熹文旅学院召开了2020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商务英语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线上修订讨论会。

    4月11日,商务英语教研室召开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陈伟根据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有关议题提出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改建议,并请各位专兼职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对方案修订建议表示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力促培养方案修订完善。
   

    4月14日,旅游管理教研室召开2020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与会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结合行业、企业对于专业人才需求的新形势,对课程进行了合理的调整和完善,并灵活增减实训周教学安排,经过讨论后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更加健全,课程设置更为合理,能够更好满足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最终目标。

    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在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经过前期对学生、外聘教师的走访调研以及与企业高管、兄弟院校的相关专业带头人共同探讨后做出的修改完善。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将依据新时期人才需求方向调整课程内容、课时数以及总学时数,进一步强化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力争做到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内实训与校外实习相结合、教学与1+X职业资格证书相结合、教学与职业技能大赛相结合,构建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以及专业拓展课四大模块的课程体系。

    通过此次讨论会,相关专业重新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问题与不足,这对于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上两条同类信息:
  • 【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朱熹文旅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 【学生职业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朱熹文旅学院“云讲解”开创“云旅游”新兴文化旅游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