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首闯八强勇夺金奖
发布时间: 18-09-17 11:24:16 被阅览数:

8月31日,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蚌埠市落下帷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教授,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蚌埠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鹏,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出席颁奖典礼。在总决赛中,我校“广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团队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顽强拚搏,最终闯进就业成长组八强勇夺金奖。学校同时摘得3个银奖、13个铜奖,共计荣获17面奖牌,获奖数量在全省96所参赛高校中名列第14位、在参赛高职高专院校中获奖数量名列第3位。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关键纽带。在全省众多高校中,首家出台颁布了《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及奖励(暂行)办法》,为大赛相关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制度和组织保障。全院共345支团队、近1400名在校大学生和毕业生报名参加了比赛。

8月10日,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邦余和学校党委书记耿金岭、校长刘银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少清、副校长罗虹、校长助理吴晓光等领导亲临学校三创中心,看望并指导备战省赛在校集训的选手,为他们加油鼓劲;刘银国校长亲自召开省赛集训团队动员会,勉励参赛选手要以大赛为契机,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热潮中。参加省赛集训的各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禅精竭虑、刻苦训练。招生就业处力邀我省创新创业大赛专家为进入总决赛现场的四支团队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帮助团队的提高参赛水平;总务处、各二级学院等部门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大赛最终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省赛总决赛中,由学院毕业生王业坤同学创办的“广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项目以其精准的市场定位、专注的服务理念、创新的盈利模式获得评委青睐,首次闯入总决赛就业成长组8强并获得在大赛主赛场的展示机会。在8强赛的比赛中,王康、陈王龙、张雪晴三位同学以角色扮演的创新形式,通过充实的内容、精彩的演说、沉稳的台风将项目的特色逐一呈现,最终夺的一枚就业成长组金奖。我校“无纸化教育智造系统”项目获初创成长组银奖,“仟样共享茶室”、“传宇云饰界”项目获就业成长组银奖,“二手房实景选房平台”等十三个创业项目获得铜奖。

回顾历时5个多月的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历程,我们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项目建设和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做出应有的努力。(撰稿:陈曦 审稿:许勇)


上两条同类信息:
  • 关于举办“黄埔股份(云掌财经)杯”第十二届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 学校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