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来校交流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 19-04-15 15:07:59 被阅览数:

3月13日晚,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副会长、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贾少华教授一行受邀前来校交流创新创业工作,并在学校报告厅作“移动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创业之道”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戴新主持报告会,党委委员吴晓光、邓庆安,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及近300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报告会。

贾少华在报告中介绍了我国电子商务平台发展的概况和他指导学生电商创业的成功案例,鼓励教师在教学中,要注重学生“做中学、学中做”的教学理念,让学生真正领会在实践中学习理论,要引导学生乐学习,勤动手的习惯,把课堂转变成师生互动的平台。对于电商专业的发展,他说,要引进电商企业,鼓励学生向成功的电商卖家学习,鼓励学生在创业中采用合伙人制度。教师一定要把职业院校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要进行理论教学,更要侧重于实践。

3月14日,贾少华一行在校长刘银国等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在学校人才培养成果展厅贾少华对我校的文化建设成果大加赞赏,并与三创中心的学生创业者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互动,提出了合理建议。

随后,双方围绕高职院校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等开展了座谈。党委书记耿金岭教授出席座谈会,介绍了学校50多年锐意进取的发展成就。贾少华介绍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经验,畅谈了高校顺应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培养移动互联网时代创业型人才的方法和途径以及指导帮扶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创新创业的做法。吴晓光在主持会议总结时强调,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面敢为人先,探索培养电商创新创业型高校毕业生的做法值得学习,下一步我们加强调研,奋发努力,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

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各二级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上两条同类信息:
  • 学校参加安徽省高职院校2019年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交流研讨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