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赴太和县开展“助力脱贫 梦想课堂”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19-04-23 14:41:28 被阅览数: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这天,学校团委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李杉杉及青年志愿者,一同前往阜阳市太和县关集镇孙寨小学、太和县李兴镇徐老家小学开展“助力脱贫•梦想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追梦未来•打造梦想”为主题,引导孩子们树立自信心,学会团队精神,增强协作意识,助力他们健康成长、成就梦想。 在心理咨询师李杉杉老师的精心组织下,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活动,吸引了全体学生。破冰活动“趣味数字”让孩子们不再拘谨,开始活泼起来;热身活动“桃花朵朵开”进一步增进了大家的情感互动,让现场的孩子有了很强的凝聚力;“大风吹”活动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和注意力。李杉杉老师通过轻松、欢快的游戏方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成长,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会不断成长。下课了,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将李杉杉老师以及志愿者们团团围住,让他们帮助解答自己的小困惑。

校团委代表学校为两所小学各捐赠图书500册以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习近平同志在精准扶贫中提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所以我们想通过这种赠书的方式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并通过“心理团训”为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激发他们的志气,启迪以智慧,特别是在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期,我们希望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及时有效地进行思想引导,这对孩子们今后的成长道路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组织此次活动的校团委副书记王学峰说。

此次活动是学校积极落实省直团工委、省供销社部署开展的“青春志愿行”,打造“助力脱贫•梦想课堂”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学雷锋活动月中的重要活动。团委将通过开展“五个一”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即举行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编发一条志愿微信或微博、宣传一件好人好事、解决一批实际困难等活动进一步将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供稿:吕林全;审稿:王学峰)


上两条同类信息:
  • 刘银国率队赴舒城县对接校企合作及横向技术服务事宜
  • 学校承办第一期省供社企事业单位财务高管人员培训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