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小微企业服务团队助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19-07-29 11:39:45 被阅览数:

7月5日至8日,学校举办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该镇党委班子部分成员、机关部分干部、镇辖各村“两委”负责人共计54人参加培训。学校副校长罗虹出席培训班开班和结业仪式。

在此次培训班中,学校按照基层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开展“点题式”培训,从小微企业服务团队成员中,精心选派了方春龙、李红梅、葛晓滨、刘葆、曹宝亚等五名专业精通、经验丰富的教授、学者,围绕培训主题举行乡村治理、农村“三资”、农村电商、乡村旅游、村社共建等专业课程讲座,并安排参观了红色教育、党性教育和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助力学院扶贫联系点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视野广阔、案例生动,理实结合接地气、安排科学重实效,对基层党员干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基层工作的新要求、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干事创业能力,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罗虹在培训班上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拔掉思想上的“穷根”、丰满能力上的“羽翼”尤为重要。学校举办此次培训班,正是进一步创新扶贫工作方式方法,依托专业技术优势和人才智力资源,推进精准扶贫与扶志扶智深度结合的有益举措。学校将与扶贫联系点进一步加强探索扶贫合作的新领域、新路径,努力在基层党建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人居环境优化、富民产业培育、生态旅游开发、职业技术培训等方面结出新成果,助力当地在“后脱贫时代”不断巩固提升,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我校师生助力安徽阙红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线上众筹过万元
  • 刘银国率队赴舒城县对接校企合作及横向技术服务事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