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一届财贸素养教育主题班会比赛
发布时间: 18-12-18 09:04:27 被阅览数:

12月12日下午,学校第十一届财贸素养教育主题班会比赛在3D实训室举行,学生处、团委、各院部负责人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管理秘书、专职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代表一同观摩了比赛。

本学期以来,各班级辅导员以《财贸素养教育读本》为教材,深入开展财贸素养“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召开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班会。各院部在此基础上,经过精心组织和认真选拔,推荐15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届比赛。比赛方式由主题班会策划书评审和主题班会现场展示两个环节组成,比赛成绩为策划书评审占30%、现场展示占70%。参赛辅导员紧扣 “五阶段五主题”财贸素养教育内涵体系,突出主题教育班会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在现场比赛环节,各参赛辅导员利用PPT课件等新媒体手段再现了主题班会的组织情景,紧扣教育主题、旁征博引、事例鲜活、声情并茂、精彩纷呈、引人深思,现场比赛气氛热烈,各参赛辅导员的说课既有理论的深度,又结合活动的实例,展现出深厚的功底、娴熟的技巧、独特的风格,以及对主题班会的驾驭能力,充分展示参赛辅导员的育人工作理念和主题班会取得的特色成效。经过三个小时激烈的角逐,按照两个比赛环节的最终成绩,来自宾虹艺术学院的专职辅导员朱宇老师荣获一等奖;李彧佳、王思、吕林全老师荣获二等奖;何静娣、李林育、韦颖、毕筱菁、周峰老师荣获三等奖;姚德健、任正盼、周盛兰、朱艳明、李松、陈亮老师获得优秀奖。

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不断丰富“五阶段五主题”财贸素养教育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开展特色鲜明的财贸素养教育主题班会比赛活动,展示辅导员开展主题教育班会的独特风格和教育特色,彰显财贸素养教育取得的育人成果,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夯实基础。


上两条同类信息:
  • “中国好人”进校园 弘扬道德新风尚
  • 学校被教育部评选为“非遗教育传承示范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