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进校园 弘扬道德新风尚
发布时间: 18-12-18 09:08:48 被阅览数:

为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12月12日下午,安徽善之源公益教育发展中心、新安公益学院、校团委及合肥好人之家联合举办“爱满天下,积德成善”中国好人进校园活动。张景兰(中国好人)、刘光友(中国好人)、王文昌(安徽好人)、程善锐(合肥好人)、周海莲(合肥好人)携手齐聚校园。中科大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倪端、新安晚报教育事业部副主任刘高威、首席记者向凯、安徽善之源教育发展中心陈祖益、董晓娣、团委副书记王学峰出席会议。朱熹文旅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手指舞《我爱我的家》拉开序幕,借此希望人人都能常怀友爱之心,爱小家爱大家,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朱熹文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新安公益学院执行院长宋凌云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新安公益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高度赞扬了公益志愿者及爱心人士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公益组织创新、公益人才培养,探索以公益实践育人为目标,以高校、媒体、公益组织、社区基层全面参与的公益实践体系,培养青年公益人才,引领社会公益行业发展。

倪端从“学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发出思考?”指出教育的根本意义是“立德树人”,强调教育要以德为先,高校要培养对社会勇于付出、积极奉献的好人,要对校园内对好人好事进行宣传,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更多投身于公益事业,不断营造一个和谐、文明、友爱的校园文化环境。活动中播放了“中国好人”故事视频《拾荒主席张景兰》,同时中国好人代表张景兰做了《二十年助学故事》的主题报告,讲述了自己20年如一日的爱心事业:她从任职省人大工会主席说起,详细介绍了20年来克服各种困难资助贫困孩子上学的故事。退休后的她依然凭借拾荒又帮助了170多名孩子圆了上学梦。同时勉励现场的大学生们要珍惜读书的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未来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传递好人精神,传承好人善行”为主题的沙龙活动,邀请向凯、刘高威、程善锐、周海莲及学生代表上台畅谈对好人好事的感悟。他们从各自的生活经历娓娓道来,并呼吁在场的师生们在生活中及时行善,以一颗真诚之心对待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最后朱熹文旅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思婷解读了“致敬行善者项目爱心传图大使的招募政策”,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社会公益及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据悉,新安公益学院致敬行善者项目自2017年开展以来,已在安徽区域走访180余名行善者,包括30余名中国好人,并长期资助60余名行善者。

榜样犹如灯塔,是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鲜活教材。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提出了“五阶段五主题”的财贸素养教育模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养与能力。本次“爱满天下,积善成德”中国好人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拓展了财贸素养教育的内涵,将社会各界好人引进校园,以模范宣讲、熏陶感染的方式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青年大学生养成尊老爱幼、扶贫济困、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品德,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学好人、做好人、赞好人等好人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让向上向善的粒粒细沙聚集成高塔,让道德之树常青。


上两条同类信息:
  • 第六期徽商大讲堂(四):王茂荫思想的时代价值
  • 学校举办第十一届财贸素养教育主题班会比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