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奥斯卡候选榜单企业家来我校巡讲
发布时间: 19-03-13 16:19:34 被阅览数:

12月27日,第五届徽商奥斯卡全球年度盛典候选榜单两位企业家在图书信息中心3D实训室进行高校巡讲,“十大徽商领袖”候选企业家代表、安徽岸香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保锁,“十大创新发展徽商” 候选企业家代表、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雷,为来自金融、连锁、贸易等专业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创业人生课。徽商全球理事会执行秘书长、徽商奥斯卡全球年度盛典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姚安出席会议,巡讲会由茂荫财金学院副院长方春龙主持。

方春龙首先对姚安和两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能从企业家代表分享的人生经历中汲取力量,学习榜样精神。姚安对第五届徽商奥斯卡的具体情况作了相关介绍,表示徽商奥斯卡历经十年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盛典将一如既往传播徽商榜样、传递徽商力量,助推经济发展。

黄保锁用过往的经历开场,从“谋一份职业”“ 创一个品牌”“ 树百年企业”三个维度展开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和人生经验。黄保锁说,成功必须具备“三不”和“三多”,即不攀比、不抱怨、不计较,多包容、多理解、多付出,这是一个人成熟的象征,也是走向成功的基础。同时,黄保锁从企业树立百年品牌这一愿景出发,用“三创”“三为”对当代学子寄予了厚望。强调,生活中做到“创意、创新、创造”,走进社会本着“为人、为事、为利”, 用做人的准则引领做事,方能做人成功,利益自来。

冯雷在分享创业经验时表示,对真相思考探究的过程就是创业的过程。“如果你做的事是被大家普遍忽视,但又现实存在的真实,那么成功的机会就来了”,他从互联网的诞生讲起,用哲理的方式向同学们解释了这句话的含义。冯雷认为在创业中他的主题是“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行业变革”。他说,维天运通从2017年产值100亿到2018年接近200亿的增长,仅依靠互联网技术不足以实现,而回归真实的社会需求与最新商业模式的结合才能造就今天的成绩。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与企业家互动,就“创业艰辛与否”、“如何理解运气与努力”、“如何看待行业竞争”等话题展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与企业家交流受益匪浅,现场也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两位企业家用催人奋进的创业故事、面对挫折不放弃的信心决心,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给新时代青年学生传递了徽商积极向上的榜样力量,树立了做人做事的优秀典范,同时也为同学们更好融入社会提供了宝贵经验。


上两条同类信息:
  • 朱熹文旅学院参加安徽省朱子研究会2018年年会
  • 第六期徽商大讲堂(五):国学与徽商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