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熹文旅学院参加安徽省朱子研究会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 19-03-13 16:25:20 被阅览数:

1月6日下午,安徽省朱子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安徽大学召开,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安徽省朱子研究会原会长秦德文、亳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朱长芳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朱子学研究专家学者共40多人出席会议。朱熹文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凌云、朱熹文旅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许锬前往参加了年会。会上,安徽省朱子研究会副会长朱金宏先生作研究会工作报告,会议对2018年8月两岸四地朱子学国际会议做出贡献的个人进行表彰。安徽省朱子研究会副秘书长朱传龙对2018年安徽朱氏源流志编纂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的编纂工作做了规划。随后分两个会场进行座谈。

在座谈会上,朱子研究会会长诸伟奇教授通报了2019年两岸四地朱子学研讨会的相关情况,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纷纷发表各自的观点,现场气氛热烈。会上,宋凌云代表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朱熹理学思想研究团队介绍了我校各院系名称的由来和朱熹理学思想研究团队的成立,并表达了想加入朱子研究会希望得到研究会的指导和帮助的想法。

朱熹,祖籍我省黄山,宋朝著名的理学家、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诗人,儒学集大成者,世尊称为朱子。安徽省朱子研究会成立于1996年,为省一级学会。成立以来,与中国孔子基金会、世界朱氏联合会、福建省闽学会、江西省上饶师范学院朱子学研究所、台湾朱子学研究协会、广东省朱子学会、广西省朱子学会、香港孔教学院及海内外的有关院校建立了广泛的协作关系。与此同时,研究会十分重视学术研究,成果丰硕。学会成员每年出版的著作不下十部,发表的论文有百余篇,承担省部级及国家级课题十余项,为我省经济建设、教育事业和学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小贡献。


上两条同类信息:
  • 第六期徽商大讲堂(六): 徽州美学鉴赏
  • 徽商奥斯卡候选榜单企业家来我校巡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