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徽商大讲堂(一):徽州茶文化
发布时间: 19-05-20 11:27:29 被阅览数:

4月3日晚,学校徽商大讲堂第七期开讲,雪岩贸易学院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何衡做客第一场讲座,主题是“徽州茶文化”,他结合中国茶文化的发展背景详细解读了徽州茶文化的历史沿革,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徽州茶文化的文化底蕴和文化特色。

讲座伊始,为了让在场的同学对中国茶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何衡引经据典,详细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起源及发展,调动了学生的兴趣与积极性。借此,何衡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徽州茶文化,重点阐述了徽州茶文化的历史渊源、徽州茶种类及特征特色,并详细列举了徽州名茶的典故,进一步展示了徽州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文化特征。

何衡指出,茶文化是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徽州茶文化历史悠久,名品繁多,中国十大名茶中,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均榜上有名,在国内外享有声誉。历朝历代的茶诗、茶画不胜枚举。何衡勉励同学们要细细领会徽州茶文化的内涵及要义,为传承徽州茶文化贡献一己之力。

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与中华礼仪相结合而形成的一种文化现象,学习徽州茶文化对当代大学生传承中华茶韵,增加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本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专业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上两条同类信息:
  • 王茂荫学会前往歙县开展研学活动
  • 行知管理学院兼职院长作“徽商精神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