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茂荫学会前往歙县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19-06-26 15:33:37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发扬王茂荫财金思想与廉政精神,鼓励学生立志成才,受歙县王茂荫思想研究会邀请,5月25日,茂荫财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宏萱带领王茂荫财金思想学习研究会师生一行12人前往歙县开展为期三天的王茂荫思想系列研学活动。

指导老师胡云芳带领学生来到了王茂荫故居杞梓里镇,与当地杞梓里中学的60名学生一起开展研学活动。同学们充当研学导师,带领当地学生设计营旗、创作口号,参加开营仪式。虽然当天歙县下起了大雨,但是同学们不畏艰难,认真敬业,顺利完成任务。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了杞梓里镇王茂荫展示馆暨茂荫书院参观学习。王茂荫是歙县杞梓里人,清朝货币理论家、财政学家,是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提到的唯一中国人。他是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在文人仕宦身上得到完整体现的代表性人物。通过学习王茂荫有关文字、文物资料,孝悌、自律、爱国、尽职等方面儒家思想,培育和践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月27日,在研究会吴小朋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位于徽州古城内的陶行知纪念馆,感悟教育真谛,体味知行合一。在馆内,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观看记录着陶行知先生生活、学习、工作及教学的珍贵照片和文献资料,深深为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折服。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不仅让同学们增长见识、拓宽视野,也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了见贤思齐的种子,立志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使命。这不仅仅是一次研学行,更是一次特殊的教育与挑战,一次不平凡的体验与成长。


上两条同类信息:
  • 第七期徽商大讲堂(二):CG动画的世界
  • 第七期徽商大讲堂(一):徽州茶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