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徽商大讲堂(三):南京博物院展览启示
发布时间: 18-06-19 22:24:42 被阅览数:

11月2日,学院第四期徽商大讲堂特邀南京博物院研究员徐小虎,以“南都繁会,苏韵流芳”为主题,讲述南京博物院历史和艺术形态。

徐小虎讲述了南京博物院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南博的未来规划。据他介绍,南京博物院的前身是1933年蔡元培提议创办的国立中央博物馆,1949年建国后正式更名为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院是中国最早创建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中国第二大博物馆。截至2010年,南京博物院拥有各类藏品42万余件,有宫品文物,江苏地区文物,历史文物等等。南京博物院为“一院六馆”格局,分别是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和民国馆。另外全院设“六所”的研究部门,即考古研究所、文物保护研究所、古代建筑研究所、陈列艺术研究所、非遗保护研究所和古代艺术研究所,并设有中国博物馆中唯一的民族民俗学研究机构,因此展览的数量也随之变大,参观博物馆的游客人数也逐年递增,陈列展览的水平,质量,效果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讲座最后,徐小虎为同学们播放了一部关于南博服务人员的视频。短片中展现了南博工作人员的创新服务模式,这种服务模式不仅增加了娱乐效果,还使游客们耳目一新,提高了他们对南院的满意度。

徐小虎的讲解不仅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了南京博物馆的悠久历史,更让同学们对国家几千年的璀璨文化赞叹不已。

徐小虎供职于南京博物院艺术研究所,长期从事展览策划和书画研究工作。此次讲座由宾虹艺术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教研室主任胡杨主持,宾虹艺术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上两条同类信息:
  • 第四期徽商大讲堂(四):徽商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 第四期徽商大讲堂(二):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