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进校园 宾虹艺术学院举办“魅力陶瓷 融情乐烧”活动
发布时间: 18-06-19 22:56:29 被阅览数:

12月13日下午,宾虹艺术学院在圆形露天广场举办了“魅力陶瓷 融情乐烧 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职业素养”主题活动。大国工匠禾美陶艺馆馆长、安徽祁门陶瓷厂陶瓷设计师、陶艺制作传承人何健,为师生们讲解中国传统文化陶瓷的艺术魅力,助力“职教育人”。校长刘银国在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感受了为坯模上釉的工艺。

穿越时空而来,带你我重温中华传统文化,带你我读懂中华文化精髓,这就是陶艺乐烧的魅力。活动现场,何健老师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不仅详细介绍了陶瓷的历史及现代陶瓷发展情况,还热情地传授了乐烧的经验和体会。所有坯模作品都是学生日常课程中制作完成,共计60件。寒风凛冽,但却并未阻挡大家学习和创作的热情。在大国工匠、陶艺制作传承人何健老师的指导下,师生们一起学习了上釉过程,见证了瓷器的整个烧制过程以及烧制完成后瓷器成品的诞生,现场热闹非凡。

刘银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邀请大国工匠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传授乐烧的经验和体会,生动的展示陶艺工匠严谨制作的精神,让在校的学生、老师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陶瓷的艺术,深谙陶艺制作的文化,深刻的感受陶艺制作的魅力,丰富生活,放松身心,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徽商精神带入校园。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徽商文化,发扬了工匠精神,也是宾虹艺术学院对高职艺术系“中国制造2025”精神的积极响应。宾虹艺术学院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教学环节改革,积极融入工匠精神,注重专业课程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技能,打造特色亮点。

安徽商报:

http://citynews.2500city.com/web/sharenews/regular/340100/535945

合肥晚报:

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a30b4db1bc8e0725b0000b4&from=singlemessage


上两条同类信息:
  • 学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荣获2017年度职业院校“最具人气社团”
  • 学校举办第十届财贸素养教育主题班会比赛
  •